中新網10月17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17日,日本第二屆安倍內閣改組後誕生的12位新閣僚公佈了他們在9月上任時的個人資產。包括家屬在內個人總資產最多的是復興相竹下亘,其總資產為4.5772億日元。
  報道稱,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其他留任閣僚上任時公開的資產數額在內,安倍內閣所有閣僚的平均資產為8765萬日元,比改組前的水平下降了1428萬日元。
  12位新閣僚個人資產平均為7360萬日元。從總額8.8317億日元來看,竹下亘一人占去一半以上。地方創生擔當相石破茂的個人資產為2091萬日元,在12人中排第十。
  在此次人事變動中最受矚目的5名女性閣僚中,總資產最多的是法相松島綠,所持不動產和股票等總計6390萬日元。其次是經濟產業相小淵優子,為2804萬日元。女性活躍擔當相有村治子被算入資產額的僅有125萬日元定期存款,在12人中墊底。
  竹下亘為日本已故前首相竹下登之弟,其資產中有2.4500億日元為其妻的定期存款。
  資產第二多的是厚生勞動相鹽崎恭久,為8160萬日元。鹽崎恭久在東京都目黑區和愛媛縣松山市均擁有不動產,還持有許多上市公司股票。  (原標題:安倍改組內閣公開個人資產 復興相超4億日元居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clrjbzpefw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