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外媒5日報道,金錢買不來愛情,但一項新研究發現,金錢可以買來快樂,不過這快樂是有限度的,只有最初的3.6萬美元能帶來這樣的效果。
  據報道,英國華威大學研究人員發現,當人均國內生產總值提高時,國家幸福指數也會上升;但是隨著財富繼續增加帶來了更高的欲望,幸福感反倒減少了,而且常常會導致失望。
  該校和明尼蘇達大學發表的聯合報告說,在富裕國家,這個“甜蜜節點”是大約3.6萬美元;在這個數值過後,隨著想要更好的房子、更好的教育和更多的消費,導致緊張和焦慮增加,幸福的感覺反倒降低了。
  該調查發現,在人均GDP低於6700美元國家裡,獲得最高生活滿意度的人數,會比人均GDP達1.8萬美元的國家少12%。但是,一旦國家跨入人均GDP達2.04萬美元的門檻,財富帶來的幸福感的提升就不那麼明顯了。
  在人均GDP達2.04萬美元的國家和人均GDP達5.4萬美元的國家之間,宣稱獲得最高生活滿意度的人數僅僅相差2%。  (原標題:金錢雖能買快樂 人均GDP超3.6萬美元後無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clrjbzpefw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