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田巧萍 通訊員柯小平)由武漢市民政局、武漢市慈善總會聯合武漢京都結石病醫院開展“愛心病房”之“全省徵集單腎人結石病免費救助”行動以來,接到了533位腎結石患者申請手術援助的電話,並有93位患者通過資料審查,享受了免費救治或手術費3000元愛心援助。
  44歲的漢川市脈旺鎮文化村村民張正剛,是“單腎人免費結石病救助”的第一位受益人。張正剛是一位聾啞人,孩子上高中,家裡十分困難。五年前右腎因取石不當導致嚴重積水感染最後被切除,左腎經歷兩次開放取石手術和一次“打孔取石”手術。武漢京都結石病醫院領導決定為他提供“保腎取石”免費救治。5月24日,該院泌尿結石科主任胡換春為張正剛順利實施了保腎取石手術。
  胡換春提醒說:“纖維腎鏡無創保腎取石術,是目前治療腎結石尤其是孤立腎結石的最佳手術方案。”
  截止到本月15日,武漢京都結石病醫院“愛心病房”全省徵集弱勢群體腎結石病患者(環衛工、低保戶、五保戶、殘疾人、智障人士、單親特困家庭等)。本報讀者也可撥打公益熱線027-88616356申請手術費援助,其中特困孤腎結石患者可全程免費治療。  (原標題:近百名貧困結石病患者救治減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clrjbzpefw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