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1月4日訊 (記者 胡麗娜) 記者今日從市規劃部門瞭解到,為響應全國禁令,本月起,太原市將清理、整治占用公共資源開設私人會所現象。今後,歷史建築、公園等公共資源中將嚴禁設立私人會所。
  日前,太原市下發《關於嚴禁在歷史建築、公園等公共資源中設立私人會所的暫行規定》要求,相關部門將對在歷史建築、公園等公共資源中已設立的私人會所依法依規整治:沒有合法手續或者手續不健全的予以關停;有合法手續但有違規違法行為的予以停業整頓,情節嚴重的吊銷資質;有合法手續但經營對象、範圍、形式等違反相關規定的予以轉型或者停業整頓;出租給單位或者個人作為非經營用途的,由所在地人民政府協調產權單位提出解決辦法,租賃合同到期後收回。同時,住建(園林)、文化、公安、民政、商務、稅務、工商、旅游、宗教、文物等部門,將按照職能所在,對歷史建築、公園等公共資源中涉及的項目立項、規劃建設、消防審批、經營許可、工商登記、稅務登記等事項嚴格審核把關,屬於私人會所性質的不予辦理。
  太原市要求,從2014年11月1日起,太原市將嚴禁在歷史建築、公園等公共資源中以自建、租賃、承包、轉讓、出借、抵押、買斷、合資、合作等形式設立私人會所。歷史建築、公園等公共資源必須實行信息公開,接受社會、公眾和新聞媒體監督。有關職能部門應當暢通監督渠道,認真受理舉報,對違規違法行為,一經發現,嚴肅查處。
                                                                                (原標題:公共資源內設私人會所太原將依規整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clrjbzpefw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