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吾魯代·圖爾恭展示手繪的場館引導圖。
  天山網訊(記者劉傑攝影報道)“您好,國際館在那邊,一直走就可以看到。”
  “您好,你要吃飯可以去場館中部的大廳,也可以前往場館的西側餐飲區,這個是我自己畫的場館引導圖,拿著它方便你尋找。”
  ……
  9月4日,在新疆國際會展中心,一名大學生志願者忙著為場館內的群眾指路,她手裡拿著一張手繪的圖形紙,引起了記者的好奇。
  記者走上前,看見這名志願者正在一張畫有地圖模樣的紙上做標記。哪裡是國內館、哪裡是機械展區、哪裡是餐飲區,都在一張紙上標得清清楚楚。原來這是22歲的大學生志願者麥吾魯代·圖爾恭在自製場館引導圖。
  麥吾魯代·圖爾恭告訴記者,開館第一日,一位觀眾詢問她交通館的具體位置,因為她對場館不熟悉,遭到了那名觀眾的責備。
  “作為一個志願者,連展館的佈局都不清楚,怎麼為大家服務。”麥吾魯代·圖爾恭說,當時,她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觀眾的一句話讓麥吾魯代·圖爾恭羞愧萬分,同時也讓她產生了手繪場館引導圖的想法。
  當天下午,麥吾魯代·圖爾恭拿著紙和筆走遍了整個場館,每到一個地方,她都用筆記下典型的標誌,這裡是消防通道、這裡是衛生間、這裡是紡織服裝展區,幾圈下來,麥吾魯代·圖爾恭已是滿頭大汗,但為了讓地圖更加詳盡,她繼續對地圖進行完善,直到清楚場館的角角落落才停下來。
  最終,一份詳細的會展中心場館引導圖躍然紙上。為了方便群眾,麥吾魯代·圖爾恭用兩種語言繪製場館地圖,一份漢語,一份維吾爾語。
  “現在我很開心,每當遇到詢問地點的觀眾,我都會給他們一份自己繪製的引導圖。他們的一句‘謝謝’就是對我工作的最大認可。”麥吾魯代·圖爾恭的臉上洋溢著歡樂的笑容。  (原標題:亞歐博覽會上 大學生志願者手繪場館引導圖服務群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clrjbzpefw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