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董鑫)針對近日媒體報道的朝陽區72座報刊亭被“強拆”一事,昨天,朝陽區政府回應稱,近日,朝陽區依法移改不符合設置規範的報刊亭,其中改移71處,規範1處,並非拆除。對於報刊亭主中確實困難人員,經屬地辦事處審核將給予救助。
  72座報刊亭被“強拆”
  據本報8月9日報道,本月初前後,朝陽區共有72座報刊亭被拆除。北京市報刊零售公司負責人則表示,公司在今年4月已經收到了市市政市容委下發的有關整治報刊亭的通知書,目前各區的整治活動均已開展,正在治理亭外擺攤和超範圍經營。但對於朝陽區拆除報刊亭的行為,該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事先並不知情。目前,報刊亭的損失仍由亭主自行承擔。
  朝陽區回應稱是移改而非拆除
  昨天,朝陽區政府回應稱,根據首都城市環境建設委員會辦公室《2014年城市道路公共服務設施治理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和北京市報刊亭設置規範,朝陽區對東三環長安街沿線等區域的報刊亭集中開展了整治工作,依法移改不符合設置規範的報刊亭,其中改、移71處,規範1處,並非拆除。
  朝陽區政府表示,此次整治主要從三個方面進行,首先是對全區所有報刊亭設施進行清洗、粉飾、維修;其次是將主要道路上的設施移至非主要路口,清理、調整閑置、把口、占路、占壓盲道、占壓市政管線等阻礙通行和設置密度同側小於500米的報刊亭,拆移道路路口、人行天橋等15米範圍內影響人流疏散的設施;此外,還要取締報刊亭亭外經營、私改設施、超範圍經營、私自擴大設施面積(敞門經營)、設施附設廣告海報等違法行為,並落實報刊亭門前三包制度。
  對於已經依法完成整治區域,朝陽區相關部門將加強巡查,確保東三環、長安街沿線地鐵出入口、過街天橋等重要路口良好的環境秩序。
  對困難亭主將給予救助
  今年7月市市政市容委表示,設立在人行道上、距離地鐵口和過街天橋近在咫尺的報刊亭、早餐車將被集中整治,年底前全部遷走,私搭亂建一律拆除,超範圍經營的將進行處罰。
  朝陽區政府表示,按照首環辦《2014年城市道路公共服務設施治理工作方案》,各區在要2014年7月底前完成設施治理任務。為此,區相關部門在整治前均與報刊亭經營者進行了溝通,大部分報刊亭經營者原則上同意按照報刊亭設置規範將設施進行改、移工作,屬地辦事處根據報刊亭經營者的意願,同社區居委會協商初步確定安置點。
  據瞭解,朝陽區在報刊亭改、移過程中,遇到了來自報刊亭公司用郵政工作車圍堵報刊亭等方式的阻撓,整治現場還出現非郵政報刊亭工作人員干擾、阻礙整治工作的情況,針對上述情況,相關部門依法進行了處置。相關部門也已與朝陽區郵電局、北京市報刊亭零售公司及朝陽分公司的負責人進行積極溝通,明確此次報刊亭整治工作原則不是拆,是按照報刊亭設置規範進行移、改,整治的最終目的是讓報刊亭設施符合設置規範。此外,屬地辦事處對報刊亭主中提出申請的困難人員進行了審核,對於確實困難的人員將依照政策給予救助。  (原標題:“72座報亭是移改非拆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clrjbzpefw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