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7月6日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日下午在釣魚台養源齋會見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
  李克強歡迎默克爾再次蟬聯德國總理後首次訪華。李克強表示,總理女士剛剛訪問了成都,相信這有助於進一步加強中國西部地區同德國的友好合作關係。默克爾表示,剛剛結束的成都之行給她留下深刻印象,中國經濟發展充滿活力,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贊嘆。德方願同中方深化各領域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多成果。
  默克爾是應李克強邀請,於6日至8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的,這也是她作為德國總理第七次訪華。四川成都是她此訪的首站。默克爾已於6日晚抵達北京。
  綜合新華社、《天府早報》等媒體報道6日上午,成都市神仙樹農貿市場里來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頭金色短髮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緊張的訪華日程間隙,抽空到這裡體驗當地百姓的尋常生活。
  市場內的工作人員介紹,默克爾箭步走進市場,微笑著走到市民面前,同他們揮手致意,握手問好。就在這時,一名小販喊出:“大媽,買點啥?”這句話逗樂了現場的市民,默克爾也笑出聲來——這一次,這位金髮的“大媽”還真不是參觀了就走,她走到一個個攤位前細心詢問挑選。
  攤主王明光說:“她主動跟我握手,還問這裡什麼東西最好。”在王明光的推介下,默克爾從上衣口袋里掏出5元人民幣,購買了一小袋郫縣豆瓣。
  逛了近20分鐘的菜市場後,默克爾來到一間極富川西民居風情的川菜館。在這裡,她在川菜大廚的指導下,“學習”川菜經典菜品宮保雞丁的製作。
  在開始川菜教學前,身為德國隊球迷的廚師長張為特地就德國隊在世界杯上的優異表現向默克爾表示祝賀。在翻譯的協助下,張為詳細地解說著烹飪的每一個步驟和技巧。“主要的調料有花椒、辣椒、豆粉等,口味偏酸甜。”
  雖然最終默克爾並沒有親自動手烹飪這道四川名菜,但她仍舊表現出極大的興趣。一盤色香味俱全的宮保雞丁出爐後,默克爾熟練地拿起筷子品嘗起來。
  該餐館負責人杜兵告訴記者,默克爾一個人就吃了一盤宮保雞丁的四分之一。“她特意問,是不是在調料上考慮到自己的口味有所調整。她還熱情邀請在場的德國同伴分享這道美食。”L  (原標題:默克爾川菜館里學做宮保雞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clrjbzpefw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