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垮塌現場。
消防官兵正在緊張救援壓在廢墟下的孕婦。
  昨日凌晨,重慶主城近日持續陰雨,中興路一間老房子垮塌,一名孕婦被牆石掩埋後獲救,送往醫院救治。目前,經初步檢查,母子暫無大礙。
  垮塌的是兩層樓的危房
  昨日凌晨5時31分,渝中支隊較場口中隊接到指揮中心調度,稱渝中區中興路1號發生房屋垮塌,有人員被困,需立即前往救援。
  據消防員介紹,發生垮塌的是十八梯一間兩層樓的危房,樓下麵積為40平方米,樓上為夾層,垮塌部位是樓頂和一側牆壁,垮塌面積約100平方米。該房屋在沒有任何徵兆的情況下突然坍塌,一家三口兩人逃生,一名孕婦被困後獲救,隨即送往醫院。
  該房屋不止一次垮塌
  昨日上午,重慶晚報記者來到現場,垮塌房屋現場已經拉上警戒線,中興路街道辦事處的工作人員也趕來,疏散垮塌房屋附近的住戶。
  記者看到,近四十個平方的房屋已經成了廢墟。據樓下鄰居王先生說,他在這裡住了近20年,早上7點鐘球喝酒後回家,才發現樓上的房子坍塌了。“樓上垮塌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王先生告訴記者,十八梯的房子屬於上個世紀五十年代,而垮塌的部分,是之後私人搭建起來的,並不屬於原建房,一直租給租賃戶,幾年前也發生過小面積的坍塌。
  中興路街道辦事處城建科科長介紹,原十八梯的老房子一直處於在拆遷和改造工作,他們在維護現場安全秩序的同時,也聯繫了地質局的工作人員前來勘察。
  半夜曾聽到房子有動靜
  隨後,重慶晚報記者來到重慶市第四人民醫院,病床上的孕婦陳女士左手輸著液,臉部、眼部明顯紅腫。由於身體虛弱,受到強烈刺激的她仍然無法說話。
  記者瞭解到,陳女士懷孕7個月了,家裡還有一個6歲的兒子。坐在病床邊的丈夫唐先生描述了事發時的情景:昨日凌晨5點鐘左右,一家三口正在睡覺,半夜,我突然被妻子叫醒,她說聽到房子有動靜。我讓她趕快離開。我當時抱著兒子就往外走,老婆走得慢,我剛一踏出門,房子就垮了,老婆被壓在裡面。”
  唐先生眼睛濕潤了,繼續說,“當時雨下得很大,我很擔心,不曉得怎麼辦。”事發後,周圍的民眾報了警。
  目前母子並無大礙
  雖然被垮塌的房屋木板壓住,但幸運的是,目前陳女士和肚子里的孩子並無大礙。
  唐先生告訴記者,妻子當時被房屋的大梁壓住了右胸,上半身幾乎被掩埋,而恰好是這根承重大梁,撐住了上方的磚牆,使得她下半身未受到擠壓。
  經初步診斷,陳女士三根肋骨骨折,後腦也被划了一條很深的口子,傷勢較嚴重,暫時沒有影響到胎兒,能否母子平安,還需要醫院做出進一步診斷。
  3年前該房有裂縫
  唐先生告訴記者,房子是8年前租下來的,月租1100元。3年前,房子的牆壁就出現了裂縫,但並沒有引註意,事發前也毫無徵兆。唐先生說,事發後,房東一直沒出現。
  昨日下午,中興路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來到醫院對唐先生一家進行慰問,唐先生稱,所有財產掩埋在廢墟里,他只能帶著兒子借住親戚朋友家。
  重慶晚報記者 方向  劉潤 攝影報道 實習生 張閱雨
(原標題:“我剛出門,房子就垮了,老婆還被壓在裡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clrjbzpefw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