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湖南省靖州縣始終把學習教育、思想理論武裝作為第一位的任務,堅持高起點謀劃,高標準推進,多舉措開展學習教育,掀起了全縣教育實踐活動學習熱潮。
  突出三個重點,豐富學習教育內容。一是規定內容扎實學。按照學習教育階段的計劃和要求,組織全縣黨員幹部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黨的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重要論述摘編》等教育實踐活動必讀書目,為全縣扎實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築牢思想基礎。二是自選動作深入學。根據縣鄉基層工作貼近群眾、重抓落實的特點,先後邀請市委講師團主任郭志傑、青島市委黨校教授劉桂英來靖,分別作“黨的群眾觀點群眾路線”和“提高幹部執行力”主題報告,深化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教育。三是結合實際自主學。縣委學習辦和縣委教育實踐活動辦結合市情、縣情,認真收錄教育實踐活動及市委、縣委發展戰略等重點知識點130餘條,編印成《靖州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應知應會》和《靖州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應知應會(二)》兩本小手冊,並下發到全縣黨員幹部人手一份,作為黨員幹部平時利用空餘時間自學的學習材料。
  採取三種形式,拓寬學習教育渠道。一是抓實學習培訓。以黨的群眾觀點群眾路線為內容,縣委中心組帶頭分兩次集中學習了5天,各鄉鎮(管委會)、縣直單位黨委(黨組)中心組組織學習520餘場次,開展“入黨為什麼,為黨乾什麼”等學習討論142場,各級黨員幹部撰寫學習心得5200餘篇。在縣委黨校開設2期群眾路線教育科級幹部培訓班,培訓科級幹部1241人。二是開展基層宣講。採取集中宣講和微宣講的方式,分別組織縣委宣講團和宣講小分隊深入鄉鎮(管委會)、村寨、社區、學校等基層單位開展宣講,將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黨的群眾觀點群眾路線等方針政策及時傳遞到千家萬戶。截至5月11日,共開展宣講110餘場,受到群眾熱烈歡迎。三是組織集中觀影。充分利用媒體資源,組織各級黨員幹部觀看《焦裕祿》、《生死牛玉儒》等影片16200餘人次,從視聽角度豐富黨員幹部對教育實踐活動的感官認識,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向先進看齊的學習自覺。
  抓實三個辦法,提升學習教育成效。一是“學習清單”抓重點。根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重點,縣委學習辦和縣委教育實踐活動辦提前做好計劃,列出所學書目和材料,讓黨員幹部知道學什麼、怎麼學,不斷提高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使黨的群眾觀點群眾路線在全縣黨員幹部入腦入心。二是“領導帶頭”抓落實。從縣處級領導開始,各級領導幹部帶頭學習交流討論,帶頭聽取群眾意見,帶頭深入基層調研,為全縣黨員幹部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樹立了榜樣,逐步形成領導帶頭、自上而下、層層帶動、逐級落實的濃厚學習氛圍。在各級領導示範帶動下,全縣各單位共下發征求意見表8203份,走訪群眾12261人次,收集群眾意見建議3949條。三是“以賽促學”抓實效。積極發動全縣黨員幹部參加全市“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黨的群眾路線”知識競賽,並組織全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知識搶答賽,進一步激發黨員幹部的學習熱情,促進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教育出實效。  (原標題:靖州縣三舉措抓好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clrjbzpefw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