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民間調查團從“Central America”號上發現的金條。
  中新網5月6日電 據外媒6日報道,美國一民間調查團在157年前沉沒於大西洋的商船“Central America”號上發現,價值約13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810萬元)的金條和金幣。
  1857年,載著大量黃金的美國商船“Central America”號在從舊金山駛向紐約的途中,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域遭遇龍卷風從而沉沒。
  該船沉入海下2200米,美國一個民間調查團體使用潛水艇,花費約2小時,發現5根金條和2枚金幣,這次發現的黃金價值約130萬美元。
  “Central America”號上裝載的黃金正是當時紐約的很多銀行融資所亟需的。因為它的沉沒導致很多銀行相繼破產,進而發生“1857年恐慌”。
  據悉,該船內很可能有大量黃金,調查團今後將繼續展開調查,並回收黃金。  (原標題:美國一商船沉沒157年 船上黃金價值130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clrjbzpefw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