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解析
  本周二,國內出現大量網站無法訪問的故障,有網友調侃“難道藍翔在期末考試?”這次故障的原因是抗癌食物排行一次來源不明的D N S攻擊,技術小白們可能要問了:什麼是D N S?
  D N S是婚禮主持推薦D om ainN am e System (域名系統)的縮寫。域名就是我們平常上網時在瀏覽器里輸入的網址,用來識別我們想訪問哪個網站。比如南都網的域名就是w w w .nandu.com。域名一般和網站的名稱、性質等因素關聯,南都網的域名就是“南都”的漢語拼音。
  不過在計算機之間,他們另有一套語言———IP地址。在互聯網中,每個計算機都有一個單獨的數字編號的IP地址(目前的域名只是為了方便咱們這些記不住數字的人類而設計的)使用的是四個0到255之間的數字的排列,這樣的蒸烤箱排列共有2的32次方也就是不到43億個———題外話,由於互聯網發展太快,IP地址快分配完了,未來我們會改用六個數字的排列。
  對於人類來說,有什麼比記住一串數字更難的呢?答案是記住許多串數字。如果只有IP地址,我們就要記住要用的全部網站的IP地址才能上網,又或者我們做一個類似通訊錄的表,記錄下所巴里島有要用的網站的IP地址,比如這樣:南都網———113.108.213.9。
  D N S就是一個巨大的公用通訊錄。域名相當於通訊錄里的姓名,你選中這個姓名,就自動撥打對應的電話號碼(IP地址)。域名的信息存儲在十三台服抗癌食物有哪些務器上,由一個非政府組織管理。
  那麼那天下午發生了什麼呢?有人闖進了通訊錄,把小伙伴們的電話號碼都給改成了某個空號,我們在通訊錄里選中這些人撥打過去會是什麼反應呢?“對不起,您所撥打的是空號。”
  當天作案的人手筆極大,騰訊、百度、淘寶、新浪、搜狐等知名網站都受到了影響,而且影響範圍巨大,竹溪也很好奇,到底是誰導演了這樣大規模的攻擊。(南都記者 劉竹溪)  (原標題:誰改了咱們的通訊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clrjbzpefw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