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2月23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吳生林)日前,日月光“排污”造成下游農田灌溉用水的污染事件,在臺灣鬧得沸沸揚揚。對此,臺灣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教授潘錫堂將在海峽導報發表評論文章說,這種行徑,除了視環境如無物,也是不把法律與企業責任放在眼裡。
  潘錫堂還指出,這種私接暗管排放污水的“暗管文化”,通常需要地方官員的配合“放水”,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情況下,讓錶面的“形式合法”來掩護地下的“實質違法”,放其過關。否則,民眾行經溪流、山谷,處處可見變色的污水、可聞撲鼻的惡臭,為何地方主管人員卻視而不見?無怪乎,今年選出的年度字“假”,狠狠戳破臺灣社會的各種裝模作樣的百態,人們在歌頌臺灣之美時,卻假裝看不見醜陋現實,就如違法存在多年的暗管,環保官員假裝看不到一樣。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臺灣無良企業排污通常是官員“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clrjbzpefw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