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困五人被救。本報12月8日訊(記者 張焜)7日,一市民借船和親友一起出海尋找落海身亡的兒子,結果因起霧船撞上石頭受損進水險些沉沒。由於救援及時,被困五人全部景觀設計獲救。
  7日下午2點10分,央子邊防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漁民的電話,稱他們乘坐的漁船在濰坊港附近撞到了大壩的石塊上,船體受損開始進水,隨時有沉沒的可能,希望邊防民警趕快救援。考慮到有五位漁民,且海上已起了大霧,民警決定立即營救。不久後,一位當地船長駕船帶西服著邊防民警朝報警人所說的方向尋找。
  “當時的能見度在50米以內。”沈鴻周說,由於霧氣太大,被困漁船上的人也搞不清楚自己的具體方位,民警只能朝漁港的西北面搜尋行銷一點一點地搜索。3海裡的路程,走了約1個小時,最終他們看到了被困的漁船。由於船尾大量進水,五名被困人員都站在船頭。沈鴻周等船停穩,一步跳上了被困漁船。這時,被困人員中一位50多歲的男子顯得十分興奮,跳著叫了一聲“沈幹事”。
  沈鴻周說,2009年以前,他曾在羊口邊防派出所住商不動產任職,沒想到這位漁民還能認出他來。這樣救援就方便了很多,被困人員聽從安排,很快都到了救援漁船上。“本來想人能救出來,真的很幸運了。”沈鴻周說,但等到要開船離開時,船長等被困人員對漁船依依不捨,他明白,一條船對於漁民來說的重要性。於是他跟救援漁船的船長商量,能不能幫忙把受損漁船拖進濰坊港。
  由於太平洋房屋受損漁船大量進水十分沉重,一直到下午6點多鐘,救援漁船才返回碼頭。被困人員在派出所喝了點熱水,穩定了一下情緒後回家。晚上8點多,報警的漁民打電話告訴沈鴻周,所有人已經安全返回羊口的家中。
  8點20分左右,記者聯繫上了報警人顏景三師傅。今年55歲的顏景三說,他今年27歲的兒子前段時間出海打漁時,在濰坊港附近不慎落水再也沒上來。為尋兒子的屍體,他多次到濰坊港附近查看尋找,但一直沒有得到消息。當天他借來朋友的船,和朋友及幾個親戚一起,想著從海上找一找。沒想到船走到一半霧越來越濃,等到濰坊港附近時,船長看不清周圍的情況導致船尾被撞。
  他說,按照經驗,一般這個季節不易出現大霧情況,可能是要起大風,在大風之前會起一些霧。還好邊防民警來得快,且沒有起風,否則船很快就會沉掉。船上都是四五十歲的人,自救也很困難。顏景三說,雖然他借的船不大,但也價值7萬多元,兒子沒有找到,要是朋友的船再沉了,他就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原標題:借船尋兒屍體不料被困海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clrjbzpefw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