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下午,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與廣大市民一道喜“逛”2013中國中部(湖南)網路行銷國際農博會,他強調,要以本屆農博會的舉辦為契機,充分發揮我省農業比較優勢,加快現代農業發展,為老百姓提供更多安全放心的農產品。(據11月30日《湖南日報》)
  農業是基礎、是命脈,更是戰略。中央連續10年一號文件均是關於農業的,足見其極端重要性。湖南是農業大省,湖南最大的省情就是“農情”。msata近年來湖南圍繞這個省情迎難而上、真抓實幹,依靠好基礎、新理念、強措施,創造了農業穩定發展、農民持續增收、農村繁榮和諧的新佳績。
  湖南現代農業發展有好基礎。湖南情趣用品素有“魚米之鄉”和“湖廣熟,天下足”之美譽,水稻、生豬、茶葉、淡水產品等農產品在全國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同時,湖南緊鄰粵港澳,是沿海的內地、內地的前沿,在承接沿海省份產業轉移的過程中,容易獲得農業產業化經營發展的先進理念、資金、項目和技術支持。此外,湖南省內的農業科研院所眾多,食品工業教學、科研、開發技術力量雄厚,包括著名雜交水稻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在內的科研優勢為湖南農業現代化大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智力支撐,三位一體的有力優勢為湖南的現代農業發展打下了扎實基礎。
  湖南現代農業發展有新理念。在新形勢下,湖南的農業農村也面臨著許多新情況新問題,但不管是從杜家毫省長在農博會上所提的要求,還是從近年來湖南不斷加大“三農”投入、完善強農惠農政策的努力實踐中,我們都可以看到,湖南省委省政府一直堅持用統籌城鄉發展的新理念來解決“三農”新問題。湖南的決策層意識到農業農村工作不能就“農”說“農”,要和湖南“四化兩型”、“四個湖南”建設結合在一起,要和湖南的經濟社會發展聯繫起來考慮,要按照中央系統傢俱提出的“統籌城鄉發展”、“形成城鄉經濟社會發展一體化新格局”的要求,來指導湖南的現代農業發展,科學的理念為湖南現代農業發展提供了堅定的方向引領。
  湖南現代農業發展有強舉措。湖南近年來圍繞現代農業發展,不斷加強優勢產區建設和生產基地建設,引導農民開展農產品精深加工,整合資源實現品牌整合提升,打造了97個湖南名牌農產品,其中8個被評為中國名牌農產品,開展了無公害農產品、綠色和有機食品認證,提升了農產品質量安全水平,使農民從生產、加工、流通等多環節實現了增收,在農民朋友實現增收的同時,也確保了為城市老百姓提供更多安全放心的農產品,實現了雙贏,一系列有力舉措為湖南現代農業發展提太平洋房屋供了堅實保障。
  湖南省委省政府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統籌城鄉發展中加大強農惠農力度,調動了農民的積極性,激發了農村發展的活力,必將迎來湖南“三農”發展奼紫嫣紅的新春天!
  文/柏之學  (原標題:湖南在統籌城鄉發展中收穫強農惠農碩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clrjbzpefw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